柳予湘★

柳予湘,增名千柳。有时瞎发一点东西,幸会♡

【瑞利大陆系列】四,青之悲鸣(1)

【瑞利大陆系列】四,青之悲鸣(1)


瑞格尔轻轻提起裙摆,半蹲下身,纤长的手指伸向一支白色的雏菊,稍一施力把它折断。神树旁生长着各种美丽稀有的花朵,但她格外关照这些雏菊——那是伊斯洛亲手种的,现在已经长成了一大簇。她站起身,将雏菊别在耳边。年轻的神使很喜欢来这里,多亏今天有训练任务,否则要被他们看见了,恐怕他们又有的谈论了吧。她这样想着,轻轻抚摸着一旁神树的树干,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虔诚地低声絮语,脖颈上的银色天平状项链在阳光下发出圣洁而耀眼的光芒:“至亲的创世神大人……保佑我们……应对失去的生命,对抗无边的黑暗……”


她一下一下抚摸着粗糙的树干。这棵神树是创世神的躯体所化。创世神创造了这个世界,创造出了瑞格尔和几位神使,化作一棵神树,永远陪在他们身边。伊斯洛是神树的第一颗果实,眉眼间颇有创世神的风采。


“瑞格尔大人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。她深吸一口气,转过身平静地开口:“你回来了。”


那人从宽大的衣袖中掏出一个深蓝色封皮的笔记本,上面带着烫金印花图案。他将笔记本翻开:“这次的疾病十分怪异。病人会从太阳穴长出藤蔓,快速向内生长,直到吞噬大脑,造成死亡。在最后一刻,藤蔓末端会迸发出孢子导致传染……”


瑞格尔打断了他的话:“那你呢?没有危险?”伊斯洛皱了皱眉,他感到头部有些疼痛,手轻轻托住额头:“我想在这次事件中,我的安危并不重要,瑞格尔大人。比起这个,我希望您协助我。”


“我会的。”她转过身,瞥了他一眼,摘下耳边的白色雏菊,随手扔在地上。他只是望着瑞格尔的背影,合上笔记本,垂眸向反方向走去。伊斯洛望着她的背影,一时不知如何开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伊斯洛大人——”金发盲眼少女象征性敲了敲伊斯洛房门,随后立即走了进来。一手端着的茶水向一旁倾斜,令人担心会不会马上洒到一尘不染的地面上,“最近人手是不是不太够啊,大家都好忙,不得不让我来给伊斯洛大人端茶送水啊。”


“并没有让你来……不,并不是讨厌你的意思……你的眼睛不要紧吗?”伊斯洛放下手中的书,赶忙将托盘扶住接了过来,“谢谢。”


“早就习惯啦。”萝伊笑了笑,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晃着腿。“伊斯洛大人平常没有喝茶的习惯吧,神使们准备的都是瑞格尔大人平时喜好的种类……今天怎么了吗?”


听到萝伊的问话,尽管语气随意,却让他心里一惊。他一直与萝伊关系不错,闲聊也是常有的事,但这样直接询问他的情况还是头一次。他抿了抿唇,还是决定不把今天和瑞格尔的矛盾说出来:“不,没什么。”


“瑞格尔大人不会不理你了吧?”


伊斯洛叹了口气。这个少女的善解人意有时候也不是什么好事。“差不多吧……”


“因为你擅自行动嘛。”


“我有汇报瑞格尔大人的。”


“她明确表示同意了吗?”
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
“神使们都知道您的行动吗?”

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


望着萝伊带笑的嘴角,他没办法,只得托起茶杯轻抿了一口:“这是早晚的事……肯定要调查的。”萝伊仍旧带着微笑,摇了摇头:“她是担心您吧。”


“我在人类世界的安危还不用担心。”


“那可不一定,”萝伊拿过他手中茶杯,也喝了一口,皱了皱眉,“好苦……瑞格尔大人平常都喝这种茶吗?”见眼前人没有回答,她继续说:“最近感到不舒服吗?”


伊斯洛感到头部一阵钝痛,下意识捂住太阳穴:“并没有。”


“我可不信。”虽然看不见,萝伊还是略微感觉到了他的动作,语气里平常的天真似乎少了一分。伊斯洛只好说出实情:“有点头痛,其他还好。”


“头痛……”萝伊重复了一遍他的话,笑容逐渐褪去,站起身捋了捋她的一头金发,“请您多小心一点,没什么事我先走了。”她站起身,走出房门,在玄关处回望了他一下——尽管看不见。“不要让瑞格尔大人知道为好。”


伊斯洛没有说话。等到她走后,伊斯洛用力拧紧了眉心。头部的钝痛更加剧烈了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