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予湘★

柳予湘,增名千柳。有时瞎发一点东西,幸会♡

【瑞利大陆系列】三,藤毒症 后记

【瑞利大陆系列】三,藤毒症 后记


幽暗的地下室里,只有黑色漆木上的几支蜡烛发着黄晕的光,在空中摇曳着。一位黑色长发,发尾微卷,穿着繁复红黑色长裙的女子,一手拿着黑色鹅毛扇,另一手端着一杯早已凉透的茶水。她暗红色的眸子似笑非笑地望着眼前的金发少女:“是我美丽的百灵鸟小姐呢,今日有何贵干?”


少女冷哼一声,摘下罩在眼前,层层叠叠的白色纱布。她时不时瞟向那人,紫罗兰色的眼睛里是与外表年龄不符的冰冷:“少故作淑女,你明白你做了什么,绯莉。”


“啊呀,明明百灵鸟小姐对别人说话的语气那么可爱,为什么偏偏对我这样呢。”女子浮夸地感叹着,眉眼间满是戏谑,“我做了什么?这不在您允许的范围内吗?只是几株藤蔓,居然让百灵鸟小姐这么慌张。”


萝伊轻啧了一声,看向一旁的金色鸟笼,里面关着一只金黄色的鸟儿,只不过羽毛在幽暗的环境下显得很是黯淡,她微微皱眉:“鸟儿不应该被关在这里,它适合更美好的天空。”绯莉举起鹅毛扇,遮住脸颊微微一笑:“但我不是神明,我只是一只蝙蝠,现在也只是多亏了百灵鸟小姐赐予我的生命,没有那么崇高的思想。”绯莉站起身,红色高跟鞋在地板上敲出富有节奏的声音,伸手给鸟笼里的石槽填了几粒玉米:“我们都像它一样,被笼子禁锢住了而已。”


萝伊没有回答,只是垂着紫罗兰色的双眸,紧紧抿着唇。“百灵鸟小姐的眼睛真是美丽,”绯莉走过来,遮住唇鼻的黑色面纱让人看不真切她的表情,“不枉费我将艾利赐予我的药转送给您。”


“说到底只是交易而已,你也不过想尽快见到艾利吧。”


“嗯……{门}还没有找到吗?那位瑞格尔大人还不肯告诉您?”绯莉偏过头,问道。萝伊点了点头。


“真过分。”绯莉轻轻摇了摇扇子“明明我的百灵鸟小姐那么珍视她,却连这都不肯告诉您。”她看向萝伊。萝伊身上米黄色的连衣裙在昏暗的烛光下并没有失去它的美丽,反而显得更加柔和。胸前缀着的十字形蕾丝,和在半透明的袖子下若隐若现的白皙手臂,都令她移不开眼。“今天穿的和以前不一样嘛。”


萝伊注意到她的视线,有些不安地转过头,微微提起裙摆上了台阶,手把上金色的门把手:“你还没有资格评判瑞格尔大人的对错……那今天我先走了。”


“等等。”绯莉坐下,翘起腿,手里把玩着她的鹅毛扇,对着萝伊眨了眨眼,“藤毒症对于人类是一种不治之症,对于神明……那可是精神毒素呢。您也说过伊斯洛大人去人类世界调查藤毒症了吧?小心他噢。”


“我们自然会保护伊斯洛大人的安全,但你更要小心一点,”萝伊回头看向她,咬紧牙关一字一顿地说,“我能给你永恒的生命,也能随时置你于死地。”


“啊呀,真是可怕。”绯莉投降似的举起双手,暗红色的眼里却毫无惧意,“那后会有期,百灵鸟小姐。”萝伊撇了撇嘴,关上的门发出“咣当”的响声,门缝里的一只蜘蛛被震落在地。刚刚萝伊开门时一瞬间的阳光,让她不禁闭紧了眼,眼角滴落出一滴泪水——她的眼睛对阳光特别敏感,艾利给她的药,本来是给她治疗眼睛之用。她拭去眼角的泪水,有些苦涩地笑着。


“鸟儿不能被关在笼子里……您不也是在做着同样的事吗,百灵鸟小姐?”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