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予湘★

柳予湘,增名千柳。有时瞎发一点东西,幸会♡

【瑞利大陆系列】三,藤毒症(5)

【瑞利大陆系列】三,藤毒症(5)


“稍等,我去回个电话。”诺曼让穆斯特坐在皮沙发上,端来一杯茶,晃身进入自己卧室。


穆斯特环顾四周。这位老教授的房间和之前对他的印象一样,整洁有序。客厅里的桌椅都是木质的,带着木头特有的光泽,自己坐着的皮沙发一尘不染,扶手上披着一块白绢。他的左手边立着一个木质储物柜,里面摆放着各种古典小说和医学著作。他捧起茶杯,却没有喝,而是注视着诺曼轻松地走出卧室:“好久不见了,教授。”


诺曼慈祥地笑着,却有些躲避他的视线:“是啊,你是我很看重的学生。这次来有什么事?”


穆斯特沉痛地叹了一口气,将自己来到这个村庄以及村庄里的怪病叙述了一遍,继而说:“我并不是为了逃罪才来那里……当然也是有这种原因的。”他咽了下口水,抓住诺曼苍老的双手,恳切地说:“我真的想治好他们,请您帮帮我。”


诺曼也陷入了沉思,托着下巴缓缓说道:“我当然愿意帮你,我也愿意以我的名义派人去那个村庄调查。这种病……真是闻所未闻。我希望我也能挽救那些人的生命,你能来报告我真是太好了。”


“多谢教授了。”突然,门口一阵骚动,他还来不及确认是什么情况,几个穿着制服的警察冲破了房门,持着枪指向穆斯特:“不许动!”一个警察拿着笔和纸冲向诺曼教授:“您好,这是那个几年前杀死奎迪先生的犯人吗?”


“怎么会……”穆斯特被按在地上,无力地叫喊着。


诺曼教授点了点头,悲哀地望着他:“对不起……你知道,我永远是站在正义一方的人,即使你有自己的原因,即使你是我的学生……对不起。”


他仰视这诺曼教授熟悉又陌生的脸庞,突然放声大笑起来,四周的警察也被他的笑弄得有些迷茫,面面相觑着。他笑着笑着,两行泪水从疲惫的脸上滑落。他的生命止步于此了。他救不回村民,不能完成他的赎罪——他直到最后,还是一个罪人,蝼蚁一般匍匐在干枯的大地上。他终于冷静下来,对着诺曼苦涩地笑了:“那些病人,拜托了。”


“把他押回去。”警官冷冰冰地说道。正在这时,穆斯特突然猛烈地咳嗽了几声,脑袋上流下血液,他慌忙往脸上一摸,摸到了几片叶子和狰狞的藤蔓。与此同时,他的腹部突然绞痛,他捂着肚子,身体痛苦地蜷缩着。几个警察被这一幕吓呆了,下意识避开了几步,给他留下一点空地。


穆斯特感到自己的意识逐渐模糊。他想到之前身体的异常状况:头晕,意识恍惚——或许那不是过度劳累造成的,藤毒症的孢子,早就在他的身体里扎了根。发病周期……因人而异……除了自己,他没见过任何一个人发病周期如此之短。他感到藤蔓的末端破裂了,抓住最后一丝意识,用嘶哑的声音喊道:“孢子!你们这些家伙……快离开……诺曼教授……病人……”诺曼教授不顾一旁的警察,冲了过去,用力摇着穆斯特的肩膀:“穆斯特!”几个警察震惊地看着眼前这一幕,尽管不知道情况,但他们仿佛能感到那种来自灵魂深处的哀伤。


他终于坚持不住,合上双眸。一瞬间,他的脑中闪现出了病人痛苦挣扎的景象,病人家属对自己的哀求……以及,那座桥边的,救赎罪恶的他的神明。“穆斯特……!振作一点!”耳边传来这样的声音,似乎又来自很远的地方,模模糊糊听不清楚,耳膜深处随之传来尖利的鸣叫。突然,宛如神经被切断一样,无论是诺曼教授的喊声,还是深处的耳鸣,他都听不到了。


“这是……怎么回事。”一个面色苍白警察说着。像是在询问诺曼教授,又像是在自言自语。诺曼教授没有回答,将实木桌子上的插花轻轻摆到了穆斯特身边。


“对不起。我会帮你完成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过了几天,一位金色长发,有着祖母绿眼瞳的男子捧着一大束花来拜访诺曼教授。


“您好……您是?”他推了推眼镜,眯了下眼睛打量着来人。他怎么也回想不起来,自己见过这位男子,却觉得格外熟悉。


“很抱歉来打扰您。我是穆斯特的朋友,想向您询问一些……他死前的事。”

“唉……请坐吧。”


金发男子摘下黑框的单边眼镜,一双祖母绿的眼睛显得更加深邃:“他生前是您的学生吧?”


“是啊,”诺曼教授仰起头,似乎在望向远方,“他是个很优秀的学生啊。虽然有点冷淡,对什么东西都好像不太感兴趣一样,可我能看出来,他真是很温柔的孩子啊……”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