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予湘★

柳予湘,增名千柳。有时瞎发一点东西,幸会♡

【瑞利大陆系列】三,藤毒症(4)

【瑞利大陆系列】三,藤毒症(4)


“瑞格尔大人,”金色短卷发的娇小少女敲了敲房门,无人响应。她仿佛预料到般的笑了笑,直接推开房门,轻快地走进去,“今天的神使身体不适,我替她来送茶。”她把精致的茶壶和茶碗放在桌子上,动作灵巧得不像一个盲人——她是艺术之神,却生来被告知有目盲的缺陷,双眼上缠着厚厚的纱布。


瑞格尔皱了皱眉,有些担忧地走到她身边扶着她,生怕她会摔倒,略带责备地说:“萝伊你……这种事让其他神使代替就好。”


萝伊无所谓地摇了摇头:“因为无论如何都想见瑞格尔大人嘛。”瑞格尔看向她,被这一番话弄得有些不知所措:“圣琴没有过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琴?我每天都有好好保养它的。”萝伊不满地鼓了鼓嘴,“比起这个,瑞格尔大人更令人担心吧。我看见伊斯洛大人板着脸从神殿出来了。”瑞格尔端起茶杯的手颤了一下,生硬地说:“这些事和你没关系。”


“我不相信,”萝伊葱白的手指绞在一起,“既然是和瑞格尔大人有关系的事,就和我有关系。”瑞格尔沉默不语地看着她,一时不知怎么回应。“所以,能告诉我为什么您要阻止伊斯洛大人了吗?”


“我相信那个人类的能力,”瑞格尔顿了一下,“如果是那个村子我不会干涉。”


“那伊斯洛大人有些鲁莽呢。”


“你也觉得吧。”


“但是啊,”萝伊低下头笑了笑,“那样严重的疾病,简直不像是人类世界自然出现的结果,伊斯洛大人肯定也不想放任不管吧。”


瑞格尔有些动摇地抿了抿唇:“无论如何,你还是向着他,对吧。”突然,她感到肩头温暖的触感。萝伊坐下靠了过来,头倚靠在她肩上,安心地笑着。少女脸颊灼热的温度让她一时间愣了一下:“怎么了?”


萝伊好像根本没听到她的发问,只是自己说着:“才不是呢。我可是什么时候,都想跟着瑞格尔大人。”


“那如果我是错的呢?”瑞格尔也默许了她的任性,轻轻揉弄着她柔软的金发,金发少女满足地蹭蹭她的手。


“我真不希望,瑞格尔大人与我的立场不同。如果真是那样,我恐怕会迫使……”说到这里 萝伊摇了摇头,“不,怎么会呢,瑞格尔大人的决定,一直是明智的。”


瑞格尔没再说话,只是看着怀中的金发少女,过一会,耳边传来少女均匀的呼吸声。她望着少女,轻轻叹了口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翠绿的树木随着车厢的前进而流动,阳光透过窗户映照出刺眼的光芒,火车徐徐停下。到了最后一站,车厢里已经没有几个人,穆斯特理了理口罩,准备下车。他走下台阶,呼吸了一口城市里的空气,那他永远也不敢面对的城市里的空气,现在正围绕在他身边。


“如果可以的话,请别离开那里了。”他想起了那位女神对自己的忠告,低下头苦涩地笑了笑。现在已经没有办法,要治疗这种奇怪的病症,必须引进城里的技术。走出火车站两步,他便停下了。他不知道去哪。这几年在村庄里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的生活,连城市里该怎么生活都快忘却了。他决定去自己之前的大学看看,顺便拜访那位当时对自己很好的教授。


他伸手叫了一辆车。车厢里刚吃过饭若隐若现的油渍和汽油刺鼻的气味混合在一起,令他有些不适。城市大抵也是这样,好不了太多。他一边想着,一边掏出一张发黄的钞票:“去霍普里斯大学。”司机有些敬意地看了他一眼,随即向前驶去。


穆斯特望着窗外的景象。过了几年,这座城也变了很多。他看见他曾与自己的神明相遇的那条河,心头一颤。河上的桥已重新翻修,修成一座漂亮的拱桥。河流附近原本很萧条,现在已经建立起了大大小小的商铺。


他们都安居乐业,只有我是罪恶的。他摇摇头。


终于到了学校,穆斯特下车,向司机点头致谢。他回忆着之前自己所在的班级,走向登记处准备登记。这时,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先生看见他,先是一喜,扬起眉毛,又神色慌张地把他拉到一边。穆斯特有些疑惑,又突然想起来了什么:“您是……?啊!”


“是我,诺曼教授,你是……穆斯特吧?”他皱着眉,环顾四周,见没有人才放下心来,低声说,“你怎么又回来了?”穆斯特这时才想起来,法律期限还没有过。尽管过了几年,人们已经忘了报纸上自己的相貌,但倘若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名字,恐怕会引起大麻烦,他懊悔自己的粗心:“我……需要一些帮助。”


诺曼教授抓住他的手,向前走着,穆斯特甚至没有反应过来:“你啊……算了,有事来我家里说,在外面不安全。”穆斯特点了点头,跟着他走去。


评论

热度(7)